Iris是帅气温柔好少年

排版/宣图约稿请看合集敲QQ
沉迷芥敦/plave中

[熙华]承婚/2.0

期末事略多,更新慢望谅解
注意事项在上一篇
本章女装登场,不喜慎入
然而本人对古风描写不太了解可能有不太恰当的地方,欢迎捉虫。
——————
  杨敬华哄了好几天,端木熙总算是答应了这个办法。于是在第三天清晨,还在端木熙怀里呼呼大睡的杨敬华就被轰起床开始准备晚上的“美人计”。还处于半梦半醒状态的杨敬华任由侍女给他套上重重吉服,这吉服原本是准备给秦诗瑶和端木熙大婚仪式用的,然而端木熙和秦诗瑶都明白,他们之间的关系不过是一纸契约,什么虚伪的仪式也被无限期延后。

如果不是这个月秦诗瑶回本家探亲,自己还没踏出这个门就已经被打掉半个魂了吧,杨敬华如是想。

快要睡着的杨敬华被各种胭脂香水熏得只想打喷嚏,一群侍女围着他兴奋地叨叨絮絮了小半个时辰总算是结束了。主事的侍女将凤钗上的碎金流苏理顺垂直人耳鬓两旁,强忍着笑意却掩不住满心的兴奋,轻推打着瞌睡的杨敬华。“杨少爷,可以了。”

杨敬华晃了晃头只觉像是顶着几斤重的石头,繁复精美的头饰随着动作发出轻微声响。待视野变得清晰时杨敬华一度被镜中景象惊得愣神,一如他看到自己初初变成灵体的样子。

柔顺墨蓝长发被侍女用各种金簪银钿挽成高髻,只有几缕碎发垂于两鬓,一对展翅金凤簪插在发间,垂下的流苏随动作轻微摇晃。脸上薄薄的一层淡粉腮红使眼角那抹被晕开的燕桃色变得娇媚,唇上点的是精致娇俏的珊瑚红。本是少年期的模样清秀稚嫩,被施妆后掩去男孩子眉间的英气,加上大大的杏眸更显得娇柔可爱。

杨敬华定眼看了看镜中的自己不禁惊叹:“啧啧原来小爷我还有这般潜质啊,怎么办感觉都要爱上自己了。”

人生总有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比如杨敬华居然会有男扮女装的一天,比如这妆刚化好想站起来的杨敬华踩着过长的裙摆脸往下地向前摔去,又比如这时端木熙刚好推门而入。

“小心!”在杨敬华还没来得及惊呼已经稳当当地摔在端木熙的怀里。杨敬华下意识抬头望向接住自己的人,却不料这一动作差点让端木熙仪态尽失气血上涌鼻血直流。

当然作者是不会ooc到这种程度的。

鼻间萦绕着怀里那人散发着的清新甜美的香气,惊魂未定而略显无措的杏眸和美艳的妆容让人情迷意乱。杨敬华拍了拍胸口感叹:“吓死我了!还以为又要重新去妆台坐上两三个时辰...哎端木熙你脸色怎么那么奇怪啊?我样子很难看么?”

强忍着欲火的端木熙不敢再看那双令他动心的瞳眸,转过头清咳几声掩饰方才的失态。
“没事,你..很好看。”
无论你什么样子,在我眼里都是最好看的。

“嘿嘿,我也觉得我特好看,哎要是我生前是女孩子该多好,肯定能拐个高富帅..端木熙你干嘛又敲我头!”

“别想那些乱七八糟的,把手给我。”

未等杨敬华作出反应端木熙已经拿起他的手,把一只刻着云纹的白玉手镯套到杨敬华手腕上。杨敬华看了看那镯子疑惑道:“喂端木熙我只是去演个戏啊又不是真的出嫁,不对我是男的耶。”

端木熙一脸看智障的眼神解释道:“这是太奶奶的嫁妆之一,能够暂时存放灵器。你穿着裙子不方便藏剑,我把落月放在里面了。”说罢又拿出一串加了法术的珠链帮杨敬华戴上,“虽然寅哲说以你现在的能力完全能对付那恶灵,不过还是谨慎点好。一旦出了什么意外不要逞强,我会立刻来到你身边的。”

“嗯知道啦。”杨敬华难得没有顶嘴,他知道端木熙在担心他,这是杨敬华第一次在没有端木熙陪伴下独自去除灵,也当作是一次历练吧。端木熙将那被弄乱的流苏重新理顺忍不住俯身想要亲吻怀里的人,却被杨敬华一手捂住了自己的嘴。

“不行这妆可是化了好久的,被你蹭掉了怎么办!”

“......”

这时门外传来轻叩声响,端木寺明的声音适时响起:“少掌门,杨先生,一切准备就绪,可以出发了。”

啊端木寺明你真是及时雨啊,提着裙摆的杨敬华刚想要去推门就被端木熙拉住了手耳语几句,听完的杨敬华赧羞扭过头内心仿佛有千万草泥马奔腾而过。这阳冥司不仅假正经,还耍流氓!
-tbc-
你们要的车还没开出来呢,再等两章吧233

评论(10)

热度(8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