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是帅气温柔好少年

排版/宣图约稿请看合集敲QQ
沉迷芥敦/plave中

[熙华]承婚/.1.0

浪了两天还好能赶在元旦最后一天开坑,初稿匆忙,将就看吧,有空再修改。
ooc与私设归我,人物归瓶子大大
雷点预告:女装/镜子哔——/ooc到天际
经不起原著党考究,纯粹甜文
【不喜慎入】
这章没什么亮点,只是一些铺垫
——————————

今日的端木家会客厅中弥漫着少有的凝重的气氛,连平日聒聒噪噪的杨敬华也正襟危坐似的坐在一旁大气都不敢出。

连太奶奶和那个端木二小姐都来了,这究竟是多严重啊。自从第一次家宴,杨敬华甚少有看见端木家人齐聚一堂的场景,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今日拜访的来客身上。

“还望端木掌门看在沈家和端木家多年交情上能救救我们家小女..”
来客是一名穿着朴素却不失气质的女子,尽管已为人母但容貌却如同二三十的年轻女子,她手中用以拭泪的手帕从进门到现在一直没放下过。

杨敬华从端木寺明那儿了解到,这沈家第一任家主原是端木家的一个仆从,后来灵力被偶然发掘,得到了那时候端木掌门的赏识。再后来成了家在端木掌门的帮助下自立家门,几代以来一直对端木家心存感激,不管事无大小都会亲力相助。

正因为如此,端木熙才会如此重视以至于连最近身体抱恙的太奶奶也亲自会客。说起这沈家千金,据说是沈家下一任的家主。但近日却连连梦魇遭恶灵缠身,现在的沈家人的能力已大不如以前,或许这恶灵是看在这一点上,竟口放狂言要沈家为其寻一女灵鬼与自己进行冥婚,起初并没有过多在意只是派人作阵清除,然而就在昨天,沈家千金无故失踪,只留下一纸血书:若三天后子时未能寻得女灵鬼举行冥婚,将由沈家千金代之。

“沈夫人先别难过,方才我们已探过沈小姐的命魂,并没有生命危险。区区恶灵,无需太过慌张。”

“没用的,若不是太过棘手,我也不敢动劳让太祖母来为我求情啊。”

“少掌门...这恶灵的确非常狡诈,其实属下已经让端木家的人去剿灭过,但那只恶灵很快就被拆穿了,一直都没再现身..直到,把沈小姐捉走。”端木寺明在一旁轻声说道。

“若是随便一个女灵鬼也就罢了,可惜这恶灵要求得是纯净没有一丝怨气的灵鬼,这..”
端木熙留意到沈夫人从进门到说话间,眼神都有意无意地瞥向杨敬华。而这时杨敬华似乎注意到了众人的视线,疑惑地眨了眨眼。

“就算沈夫人这么说,我们这里也没有什么纯净的女灵鬼,要知道接近我的基本都是邪欲甚重之灵。”

“但我看这影灵先生..若是盖上盖头也能胡乱混弄过去..而且影灵先生灵力高强,定能..”

“啪!”端木熙猛地一拍桌子直径把沈夫人的话给打断了,杨敬华还在诧异那沈夫人说的话,这女人居然要我穿女装?!下一秒就被端木熙这一拍吓回了神,方想吐槽却被端木熙那阴沉的脸色给堵了回去。

“沈夫人,这事情我会帮,但你也休想打我影灵的主意。”说罢端木熙便起身拉着不明就里的杨敬华离开了。

沈夫人也不敢阻拦,只好把求助的目光投向太祖母和端木寺芸身上。端木寺芸只暗道这沈夫人的如意算盘倒是打得挺响,也不料端木熙竟如此重视那来路不明的影灵。但她并不是掌门,这件事她根本没有任何干涉的权利。而坐在一旁的太祖母只是淡定地喝了口茶,对沈夫人笑道
“我这把老骨头啊,也说不上什么话。熙儿是我们端木家的掌门,他一定能救出贵千金的。”

另一边,杨敬华被端木熙一直紧紧握着手腕快步走回房间。不明白端木熙为何突然发火的杨敬华不断想挣开端木熙的手,却被抓得越紧。

“喂端木熙你干嘛走慢点啦,痛痛痛你抓疼我了!”

端木熙闻言立刻放松了力道,转过身关切地看了看杨敬华的手腕。尽管物理攻击对鬼没用也不会留下伤痕什么,端木熙依旧为他轻缓揉着,低声说着抱歉。

“唉?不其实不疼啦真的,话说端木熙,你要打算怎么让那只恶灵现身啊?”

“不知道。”

“什么?!我看你一脸淡定的原来是装出来的啊,你小子演技还不赖嘛。”
回到房间,端木熙一直听着杨敬华聒聒噪噪的话,而杨敬华本人也并没有留意自己一直被端木熙牵着的手,自顾自地说着。
“我说啊,那个沈夫人的办法还挺好的,哥演技也不差嘛,只要恶灵一现身我就立马把它打烂...”

“杨敬华!”端木熙抓着杨敬华的手不由得紧了紧,完全没有了方才淡定从容的神色,“这不是给你耍帅的游戏,这样做有多危险你不知道么!我让你保护好自己,你有哪次是听过我的话!”
端木熙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一听到杨敬华主动请缨去当饵他就由内心生出恐惧和害怕。见杨敬华被自己吼得一愣一愣,还以为是吓坏了,凑过去把杨敬华圈在怀里轻抚着对方柔顺的马尾,语气中带着一丝慌乱。
“对不起,敬华。我..我只是不想你受伤,你懂么?我会想办法的。”

自从端木熙察觉到自己对杨敬华的心意,不再是之前纯粹为了封印端木落月的灵魂,也不仅仅是兑现承诺要保护他。他只想杨敬华能一直待在自己身边,他知道自己已经不能没有杨敬华,也不允许他去冒任何的险。

杨敬华靠在端木熙怀里,能明显感受到对方轻微地颤抖。他这次主动请缨并非是为了耍帅,有哪个大男人愿意穿女装这么奇耻大辱啊!但他并不想让端木熙左右为难,听方才的谈话,他知道沈家一直对端木家尽心尽忠。若不帮,怕是会让人落下闲话,这更会让端木熙肩上的担子沉重几分。本来做阳冥司已经是吃力不讨好还耗血条的事,作为端木熙的影灵,他想变得能与他并肩作战,能够好好保护他,而不是他的累赘,他亦想以此回应端木的那份心意。轻叹一声拍了拍端木熙的肩背。

“你要是能想到办法还能跟哥撒娇?端木,我可是你的影灵耶,我那么强,你就不能依赖一下我嘛,这事我干不了还有谁能办的到啊?”

谁都说杨敬华心比天还大,只有端木熙知道,杨敬华其实是个心思细腻敏感的人。方才杨敬华的心绪多多少少有传达到端木熙的心中,保护他端木熙,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成了杨敬华心中的执念。想到这里,端木熙只将人圈的更紧,这辈子都不想放开手。
-tbc-

评论(15)

热度(1248)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