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是帅气温柔好少年

排版/宣图约稿请看合集敲QQ
沉迷芥敦/plave中

【熙华】寻星/6.0


关键词:熙华/灵契/同人/双向/伪科幻/悬疑

快一模了..都不知道能不能更完_(:з」∠)_每日除了作业就是在爆肝赶文(烟。

——————————

端木熙觉得,他很有必要回家一趟。

根据寅哲的那番话,端木家的人一定是知道什么的,而且如果他和杨敬华以前是认识,那么或许在那里能找到一些线索。

“敬华,你..流浪有多久了?”

“唔..?不知道,大概四五年吧。以前不知道,忘了。”

敬华不懂为啥端木今晚咋那么多问题,不过他还是强撑着眼皮回答了。

四五年前,端木熙十八岁,参加『krieg』..难道是因为那场竞技让自己记忆有损么?可是那个时候,杨敬华顶多只有八九岁的样子,而参加『krieg』至少要十二岁。端木熙越想越不解,干脆也不想了,明天回家自然能找到什么线索。

“那你这四五年里,就一直这么流浪着?”

“差不多吧...我走过好多地方...从旧区出来..到伯莱..霁虹城..还有..”

敬华声音渐渐小了下去,最后竟是说着说着就睡着了。端木熙把杨敬华伸到被子外的手塞回被窝里掖了掖被角,这人今天费了不少精神,大概是累坏了。端木熙看不到他的『羽翼』没有办法了解到他的精神力脆弱到什么程度,也不知他究竟是如何的存在。

不过,这一切,很快就能见分晓了。

“你要外出么?”

“嗯,回家一趟。”

坐在床尾晃着腿看端木熙收拾行李的杨敬华诧异地张了张嘴,唇角不自觉地垂下,眼里也闪过淡淡的失落。

“噢,原来这不是你家啊。”

“这里是别业,我是...因为工作来这里暂住。昨天你也听见寅哲说了,我和你之前或许有什么联系,我想回那边去看看有没有关于你身份的线索。”

“你就这么着急想知道我是谁么?”

查清楚后再好把我送走?杨敬华低着头手指绞着衣袖默不作声,端木熙虽然看不清他的神情,但一副委屈扒拉像是被抛弃的小奶狗的样子倒是把他的心声毫无遗留的展露出来。端木熙停下手上的动作,走到敬华身边半跪在他身前把他缩在袖子里的手抽出来握着。

“敬华,你不用担心我会把你送走这种事,你可以一直在这里住。搞清楚身份或许能帮你恢复记忆,至少能弄到居留权不是么?”见杨敬华不安的神色稍有缓和,端木熙也暗暗松了口气,“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带你回本家,我保证不会让你再流浪街头。”

端木熙耐心地等着敬华的回应,看着他由惊讶转向质疑的眼神,又看着他的质疑渐渐被自己的真诚打动而消去,他被自己握住的指尖也轻轻回握着。

这个人啊,终于是开始信任自己了。

“那...你记得带手信回来啊。”

“好。”

出门前,端木熙仍不放心地嘱咐着杨敬华自己一个人在家要注意的事项。

“有事一定要用通讯器跟我联络,还记得怎么用么?”

“知道知道,以前也见过啦我又不是土著人。”

“每个区的联络区号都不同,我教过你的通用语要记牢。”

“好好好记得记得。”

“准时吃饭,晚上别吃那么多零食。厨房设备都升级了,别去乱碰。”

“嗯嗯嗯保证不乱碰。”

杨敬华心想他才不要再乱碰冰箱了,上次因为想偷吃零食而去捣弄冰箱,结果被那只凶残的白滚滚给啄了出来。厨娘不应该是很温柔的么!端木肯定买了假的『化合物』。

端木熙见杨敬华神神在在的完全没有听下去的意思也不再说什么,感叹自己什么时候变得如此啰嗦同时给他戴上一个巴掌大的锥状晶体,六面晶体中闪着点点蓝光像是碎星般,头尾两处各镶有一颗极小的银珠。

“彩群工厂的新产品。”端木熙接过敬华不解的眼神解释道,“如果遇到非常紧急的事情或者是危险,就把它尖朝下掷到地上,里面装的是“讯虫”,它们会把你的位置信息第一时间发到我这里。我会立刻赶回来的。”

“还有虫子?!....好好好我戴我戴”杨敬华在端木熙的“威压”下还是乖乖把它戴上,然后把端木熙送到门口,直到端木熙乘坐的代步器消失在视线中,才乖乖进了门。

端木熙不在这几天,杨敬华似乎又回到了以前一个人的日子,只是现在变得有瓦遮头,有饭可吃了。晚上他依旧会到端木的卧室去睡觉,尽管把怀中的抱枕揽得再紧也总觉得好像少了什么。杨敬华隐约觉得,自己大概是回不去以前的日子了,他不想失去那温暖的怀抱和关怀,不想听不到那人带着磁性略带强势却不失温柔的声线,不想离开他。

杨敬华裹紧了被子,在宽大的双人床上滚了几圈犹犹豫豫地爬起了身。盘腿坐在床边像是在思索着什么内心挣扎了一番终于下了床,昏暗的房间很好掩饰了他脸上无故烧起的红晕和紧攥着手里抱枕的动作。杨敬华就这么温温吞吞地踌躇了许久像是鼓起偌大的勇气般拉开了端木的衣柜,松了口气的同时暗骂身高差带来的不便。他踩了踩衣柜下层的木板踮着脚去够上层的挂杆..经过不懈努力他终于是抓住了衣架,就在杨敬华内心欢呼之时突然脚板一抽整个人向前扑去。重心不稳的他用手撑着衣柜内壁,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他尚未来得及惊讶整个人已经掉到隐藏在衣柜内壁后的迷之空间去了...

——

而回到家的端木熙同样也是各种不习惯。尽管房子要比静灵城的要大上好几倍,尽管在此生活了十几年,却依旧找不到家的感觉。这偌大的房子和华贵的装饰不过是用来囚禁他的牢笼,有多少族人的问候是带着真心,又有多少在背后酝酿着一番风起云涌。现在他只想赶快找到一点线索,好给那个人带去点有关身份的好消息。

鉴于寅哲的告诫,端木熙只能不动声色地查,不能问家里的任何一个人,尽管他们可能都知道实情。这样近在眼前却不能得到的真相让他意外地烦躁起来,在一旁辅助处理公务的端木寺明也敏锐地察觉到家主的不对劲并问道

“家主是有所不适么?”

“没事。”

“...前日家主一直在外奔波,若有不适还是要检查一下,更何况...”

“更何况什么?”

“上次在家主身旁的那名来路不明的少年,也不知有何目的。”

“是啊,也不知道是何人。”

“家主这次回来,想必已经解决问题了吧?”

“你不说,我怎么能解决?”

端木熙停下手中翻页的动作回头看着端木寺明,只见他推了推眼睛说道

“家主此话是有何含义?”

“寺明,自我当家主起你便一直在我身旁辅助我,对于我的任何事或人际关系,你不是早就监视得一清二楚了么?”端木熙眼里尽是冷峻,“你第一次见到杨敬华的时候就已经认出来了吧?但你却装作什么事都没有。这几天处理公务期间,我都有意无意地支开你去翻查了端木家的年史册。寺明,你还不愿意跟我说出真相么?”

端木熙在翻看年史册时候才知道,杨敬华和他不仅仅是认识那么简单,他和端木家之间更是有着一段很深的渊源,想到这,端木熙的头又隐隐痛了起来,越是接近真相,心里的不安越是增加,“告诉我,寺明,你究竟在隐瞒什么。”

端木熙紧蹙着眉头,而在一旁淡定从容的端木寺明实际上已露出不多见的复杂神色,他似乎叹了口气,语气像是宣判末日般地沉重。

“家主,你若要揭开这件事,会给端木家带来危险的。”

端木眼中闪过几分诧异,端木寺明的一句似乎加重了事态的严峻性。他方想追问出口,耳垂处的银色耳钉却传来灼热的温度,端木熙的心在顿时仿佛漏跳了一拍,一向冷静稳重的他在接收到讯虫的信息还是慌张了起来。心中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迫使他停止了追问,穿上外套无视了端木寺明的询问小跑着走了出去。经过回廊的端木家二小姐见状不禁撇了撇嘴。

“身为家主还如此行色慌张,说出去真是让人笑话。”

转过身时却发现追出来的端木寺明已是一脸凝重。

——

端木熙曾叮嘱过对方,不到关键时刻不必用到讯虫,他也知道杨敬华不是不分轻重的人。灼烧着身体揪着心口的不安和担忧让他恨不得立刻回到杨敬华身边。因此端木熙选择了最快也是最危险的捷径——通过异介门直接回到了静灵城。

讯虫发布的位置信息是在家里,然而端木熙一进家门却并没有发现杨敬华的身影。

“敬华!”端木熙顺着一个个房间的去找,找到自己卧室时只见衣柜敞开着,外头躺着敬华那只四不像的抱枕。端木熙不得不怀疑是否有不速之客入侵了家里的防御系统,他提高了警惕,手腕的元素标识也隐隐发着光。走到衣柜前,却没有发现什么异常,唯一不对劲的地方——自己衣服的一角被夹进衣橱内壁里。

端木熙沿着衣服被夹的缝隙一路摸索,不知碰到了什么那薄薄的木板突然被推开,让端木熙也有点猝不及防。

然而就在他打开密门的时候,脑袋里似被开启了一个什么开关,那一阵阵熟悉的痛楚不受控制的翻涌而上,端木熙扶着木板的指节因用力而泛白。

“敬华!你在里面么?”

“哎?端木!端木!我在这里!天啊果真好快,我还以为我要在这里关几天才能等到你来救我哎。”

端木熙听到从那密门下方传来熟悉的声音立刻松了口气,他强忍着不适催动元素能力照亮了这小小的密室,只见杨敬华抱着一个木盒蹲在墙角。要是他来晚了,这人大概要在这里闷死。端木熙向他伸过手把他拉了上来,得救的杨敬华长吁一口气吐槽道

“你家怎么还有密室啊,下次告诉我一声啊大佬不然还真以为要把小命交待在那了。”

“对不起,我也不知道有个这样的密室。”

“你不知道?这房子不是你的么?!”

端木熙头还是疼着,也无力再跟敬华解释什么,只是指了指对方怀里抱着的盒子。

“那是什么?”

“啊?我还以为是你故意藏在里头的宝藏呢。”

端木熙接过盒子,尝试着按上锁头的指纹识别器,“咔嚓”一声,居然打开了。

“我就说是你的嘛,你看...哎?端木?你怎么了?!端木!!”

然而这时,端木熙已经听不到敬华在说什么了,当他看见盒里装着的东西时,脑袋一阵轰鸣,被压制着的某种东西瞬间冲开用以隔绝的屏障。一下翻涌而上的记忆如洪水猛兽般让端木熙最终是顶不过这种撕裂的痛楚,意识陷入了黑暗之中。

——————

「他都知道了?」
「还没。但已经察觉到了」
「啧..我早说过杨敬华不能留」
「没办法,杨敬华也算是端木家的人。家主不让我们动他,我们自然不能违背。况且他是家主用半条命救回来的。」
「但也不能让他继续留在端木熙身旁,他会害了我们整个端木家的。在‘那些人’察觉之前一定要把杨敬华送走。」
「我知道了,寺芸。」

——————

关于讯虫:彩群工厂新研制的一种纳米微生物,可渗入地下沿光纤爬行,直接通过地面传达定位信息,无需通过卫星接受反馈。速度是通讯信号的数倍,多用于瞬时定位。

关于异介门:类似哆啦A梦的任意门。是一种因磁场错乱而形成的通道,能够连接另外一个时空,但出现的地点以及通往的地方都是未知的,因此每年因误入异介门而失踪的案例不少。但亦有部分已被调整稳定的异介门,仅参加过『krieg』的人有权使用。这种通道内通常都会有守门人,闯入者要答对了谜题方可通过。

—tbc—

评论(10)

热度(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