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是帅气温柔好少年

排版/宣图约稿请看合集敲QQ
沉迷芥敦/plave中

1201杨敬华生贺

起名废,所以,他没有标题哈哈哈哈哈

可爱的花花生日快乐!我依旧爱你!

表达能力逐渐退化,或许我是真的不配写文了,瞎编的架空背景,和作者一样沙雕的文笔。

—————

[crime]

我不记得被关在这该死的鬼地方多久了,自上次的征战到现在,我已经好久没有看到过阳光了。这里只有潮湿和昏暗,唯独在清晨时刻会有那么一缕阳光透过我头上的小铁窗。也没有奥丁大街上熟悉的面包香味和小巷子里香辣的烤羊腿,除了接近发馊的菜汤就只有发硬的黑面包。不过我的伙食比隔壁的那位暴躁的大叔要好多了,或许狱卒看在我以前和他们关系还算好的份上,每每他们来给我送饭菜的时候都会多给两个面包,和担忧并夹带着不敢相信的目光。

他们不敢相信,塞尔达维亚帝国出了名骁勇善战,待人友善的上将为什么会突然沦为阶下囚,而且将于暮冬之日斩首于圣殿的审判台上。

其实一开始我也想不明白,我十六岁加入军队,十八岁被选入皇家军团,一直摸爬滚打到现在,自夸说一句也算是军功赫赫。秋霜时带领着军队击退了骚扰边境的魔族,才刚踏足皇城就被卸去铠甲,没收兵器,耳边响起重臣那粗砺沙哑地像破风琴一样的声音。

我早该知道自从老国王死后,有些东西是变得不一样了。新国王是独子,敏感而善妒,皇权和政治斗争自己都不太关心,加上一些风言风语,在国王眼中就变成了目中无人。不过要了自己命的,是因为有人揭发我的体内,流淌着异族人[1]的血液。

我的母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教会了我如何伪装,我都快忘了自己原本的样子了。却不料还是被有心人把我的身世给挖了出来,我也知道这个帝国的子民自索美耳之战[2]后是多么的憎恨异族人,以至于现在每天都在监狱的门口大喊着要将我的尸体丢到山里喂野兽。然而前些日子的他们还在大道上欢迎我凯旋而归,我所捍卫的帝国,我所守护的人民,却因为我体内那二分之一被他们称之为不详的血统,将我为他们带来的安定抛诸脑后,只剩下对异族的仇恨与恐惧,真是讽刺。不过想了想我也享受了好几年的美好时光,也就看开了,唯一觉得遗憾的,只是还没有去跟端木熙见一面罢了。

我还记得与他见面的第一次,也正是暮冬之日。那时候我还刚刚掌握了用于伪装的魔法,就迫不及待地跑到大街上四处瞎逛。还没走多远就看见那几个孤陋寡闻的小混蛋在拔他的羽毛,用颜料在上面涂鸦。

其实赶走了那群人之后我还是有点害怕的,但看见他抬头的那一刻我觉得我就是拯救了一名天使。不得不说他长得真的太好看了,简直是瑰宝!我好不容易克制了自己想要抱住他揉揉的冲动,毕竟我现在是一个平常的人类。

之后我俩聊了许久,其实只有我在废话,他除了告诉我他叫端木熙之外,基本就是摇头或点头。等我把他翅膀上那些颜料都给洗干净后,他突然递了一根羽毛给我。

“....对不起!!!我不小心洗秃了一根吗我帮你粘回去!”

“.……”

他告诉我这当做是回礼,他说的太小声了,我也听不清说的是回礼还是生日礼物。但我还是很开心的,毕竟得到了天使的羽毛!!!所以我还默默对着这根羽毛许了个愿。

虽然之后端木熙一直强调了很多次羽族跟天使其实是两码事,因为他们不能把人变成盐柱。但在我心里,他就是我的天使啊,以至于我还能在审判台上见他最后一面,这必定是神给我最后的礼物吧。

“熙,也不知道我这是要上天堂还是下地狱了。如果可以上天堂的话,我还能再见到你吗?”

[salvation]

在敬华回来之前,我已经收到国王要处置他的消息了。我在皇宫面前站了许久,才忍住了想要冲进去的念头,这样帮不了他。

我很早便知道他是异族人了,那天他在帮我擦掉翅膀上的颜料的时候,用于伪装的魔法突然失效了,大概是不太熟练的缘故。他原来的样子要可爱多了,那双深蓝的眼眸倒映着河上细碎的月光,像是装入了满天的星辰,让人移不开眼睛。我本想告诉他那些颜料会自行退掉的,但我却因为一些自己都搞不懂的感觉没有说出口。

后来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我插不上话。

在他那些叨叨絮絮的话中得知今天是他的生日,我想了想就把一根羽毛送给了他。

“我希望长大了能当一名骑士,对就是皇城里头穿着铠甲带着勋章的那种!这样我就可以保护大家了,像保护你一样。”

他就这样对着我送他的羽毛许了个愿,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把传说当真的人,但我知道他的愿望一定会成真的。

虽然之后我一直跟敬华强调了很多次羽族和天使的区别,但在我站在皇宫门口的时候,我多么希望自己是真正的天使。而我现在只能面不改色地接下处置异族的旨意,然后将自己关在房间里,一遍又一遍地擦拭着我的剑。

直到暮冬那日,秦诗瑶把我拦在了去往审判台的路上,把那本从我房间里翻出来的书狠狠地拍到我脸上,她质问我的声音都快把外头起哄着要将异族斩除的谩骂声给掩盖了。

越往外走,越能感受到凛冽的寒风卷着高昂的骂声传遍整个圣殿,原是神圣纯洁,予人救赎与解忧之地,不知何时成为了斩除异己,流满了鲜血囚禁着冤魂的断头台。若不是高台上有侍卫拦守,他们几乎都要冲上来亲手将人打死。

而那个曾经许愿要守卫帝国,为台下子民赢得安定的将军,此刻被捆在审判台上,衣服还是出征前穿的那件,破烂地可以看到他藏在衣内,视若珍宝的那根羽毛。

我从没有像现在般觉得手里的剑是这么的重,身上穿的那件祭祀袍就像拖住我步伐的包袱,勒得我浑身难受。他脸上没有表露出一丝怨恨,看到我时甚至觉得非常惊喜。或许不想让我太难过,直到我宣读完罪状,他都是笑着的。

他问我如果到了天堂能不能再相遇,我想起秦诗瑶看穿我的计划后拦住我时我对她说的话:

“既然敬华把我当成他的天使,我自然要承担守护他的责任。”

我举起了手中的剑,对他说:

“哪都不用去,我会让你留在我身边的,敬华。”

[faith]

“所以说,你以自己的羽翼作为代价,来换我一命?”

“嗯,只是从此之后,你再也不能踏足塞尔达维亚帝国的国境内了。”

“这有什么,倒是你....”

羽翼可以说是羽族身体的一部分,连着骨肉经脉。杨敬华压根不敢去触碰那包扎着绷带的地方,生怕自己碰一碰都要再让端木熙难受。他难以想象要用多大的勇气才能去承受这蚀骨断筋之痛,相比之下,他在战争中受的那些伤根本就不算什么。

端木熙看着他那双呷着泪的眼睛只觉漂亮得很,现在杨敬华已经不需要再去伪装自己了,墨蓝的发丝,尖尖的耳朵,镶了星辰般清亮灵动的眼睛,一如初见时令人悸动的模样。端木熙不禁伸手去揉了揉那头柔顺细软的长发,轻轻揩去他眼角的泪珠,在额间落下一吻。

“我父亲说过,我们羽族的羽翼就是用来守护重要的人,它是我们捍卫自己的装甲,更是保护他人的武装。现在它已经完成它的使命,嗯也算光荣殉职了。”

杨敬华总算是被他后半句话给逗笑了,“现在你丢下了你的工作,抛弃了你的信仰和羽翼,往后都要和我一起浪迹天涯了。熙,你真的不后悔吗?”

“敬华,我唯一后悔的是我以前没能强大到可以保护你。”端木熙牵起他的手,虔诚地吻过指尖,“我的信仰在这里,我从来没有抛弃他。我还会守护他,爱他,直到永远。”

“Happy birthday,my love.”

——END——

[1]异族:他们属于精灵一族,族名为***(此处被恶意涂抹掉了,因此后人只能称他们为异族,或者不详之族)。蓝发蓝眼,有些尖长的耳朵,脖子后镶有细长菱形状的绿宝石,平时会掩盖起来。没有翅膀,体形与人类无异。能听懂自然万物之声,善于发掘和利用珍稀之物。——摘自《塞尔达维亚百科》

[2]索美耳之战:各族为抢夺拥有独天得厚的能力的异族而引发的一场战争,此战持续了将近30年。异族后来也就此销声匿迹,有人说是在战争中被灭绝了,也有人说他们隐居在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

[3]羽族:他们有着一对跟天使一样洁白且力量强大的翅膀,传说只要拥有一根羽族的羽毛就会带来好运。那时候羽族算不上什么高贵的种族,直到他们帮助帝国击退了来势汹汹的魔族,不过自那之后很多羽族都选择了回到自己的世界。现在留下来的就只有圣殿里的祭司了。

评论(6)

热度(1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